考過乙級檢定考的我,感覺卸下了重擔,真是暢快呀!從開始準備美容乙級,時間上不過短短約三個月的時間,但似乎投入了好多心力及時間,因本身我從事服務業,且又是上大夜班的人,下班後,回家還要幫家人做手工,所以我非常珍惜我學習的時間。
話說實在的,我覺得考完丙級直接接著考乙級是最理想的,因為避免按摩動作的生疏,對彩妝技巧的累積也比較有連貫性,但是考過丙級的我離至今已有10年左右了,在家裡猶豫了好久,決定要報名考乙級,所以我就詢問我就讀長榮女中美容科系的吳秀娟老師,她介紹的鄭總監,於是我找了時間去報名美容乙級,因為沒有美容實務經驗的我,又加上離開學校也很多年了,要接著挑戰國家最高美容乙級考試,總覺得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準備,但在網路上查到一些資料後,發現原來在台灣擁有美容丙級執照的人已經不少了,但是擁有美容乙級執照的卻只有錄取率30%,差距很大,顯示這張執照的珍貴,再加上擁有美容乙級執照,將來累積實務經驗後,有機會還可以到學校美容科系裡或是美容機構裡擔任或兼任美容講師,也算蠻有發展性,於是我鼓起勇氣報名了,開始接受這三個月的考試準備。
每一次化妝我都好納悶,為什麼評審會想要看這些超誇張的妝呢?
這時代哪還有人會化成這樣啊!憑這些妝該怎麼評分?
雖然我考的是美容乙級,但化出來的這些考試妝,卻絕對都不是讓人美美地走在路上逛街的妝!
不過即便如此,為了考試成功,仍然要秉除自己的審美觀,拋棄從前的一切化妝習慣,好好的記住每一個妝的重點和訣竅,在應考的時候可以說變數最大的部份就屬於妝了,這種評分時比較主觀的項目,更需要靠考生平常累積熟練度和穩定度,最好能練習到每個妝的濃淡度與色彩,暈染範圍都掌握得很好,考試時就安啦!另外很重要得一點就是一定要學習老師們的運筆與力道!為了表現專業度與技巧,常見同學們拿出整套的專業刷具和專業彩妝,可是很多的時候仍然因為化不出想要的妝效而煩惱,模特兒也可能因為考生運筆力道過重,反覆摩擦使眼皮疼痛,問題可能就出在所謂的運筆與力道,無論落筆的位置、運用筆刷的方向和角度,還有暈染時的力道,都值得大家好好的研究和學習,即使不是頂級彩妝品,在高超的化妝技巧使用下,可能都是媲美昂貴的專業彩妝品,老師們經常提醒我們「運筆要輕柔、想要顏色重時可將筆刷採按壓方式(或用眼影棒),暈染漸層時要注意勻稱與範圍、上妝方式盡量採少量多次模擦」,這部分被我列為是學習彩妝最重要的重點!
從一開始都是同學互相練習,由於我是敏感性膚質臉部經常過敏,不能跟同學互練,所以老師會幫我找學生讓我練習,之後,當能帶模特兒時,就找了模特兒,不斷地練習又練習,過程中仍然有很多的不穩定狀況產生,有時候因為各種外再因素的影響也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尤其是模特兒的膚質狀況,每次的卸妝是否徹底、是否針對其膚質早晚正確地做好清潔保濕防曬工作、模特兒的作息與飲食狀況,無論是什麼樣的問題都可能影響考試表現,模特兒的臉蛋就像是考生的畫布,一定要在考前把模特兒皮膚照顧到最好的狀態才行唷!
在考試時該注意的重點都跟考丙級時相同,但乙級評審們更嚴格了,所以無論是化妝品標籤或是衛生習慣、流程、時間掌握,都要靠自己平時多練習喔!建議大家髮型要梳成乾淨的包頭並穿包鞋,在考試一開始時,手部消毒完可以先將要用的眉筆、眼線筆、唇筆等筆狀產品也都要消毒好,放在乾淨的衛生紙上(或毛巾),可以讓評審看到良好的衛生習慣,優雅儀態也很重要,千萬不要兩腳張開或駝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美容發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